社會教育

台灣厝 One House for All

以跨領域合作方式整合了建築設計、結構機電工程、永續創新、都市交通等,以台灣的都市現況的各種層面回應環保節能之議題。

 

#SDGs4#SDGs7#SDGs11#SDGs13
#SDGs17

台積電陽明交大能源教育館

能源教育館作為一座實驗及驗證基地,透過展示持續與相關知識領域之專家學者進行溝通,使得能源教育館成為一個激發創意的場所。

#SDGs4 #SDGs7 #SDGs11 #SDGs17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 「台灣在製:常民構築」

以七個專欄提出臺灣生活環境中具體的民間力量,導引出「台灣再製」(Re:Made in Taiwan) 的主題與全球分享。

#SDGs11 

瓶中小太陽

為響應2017 年世界環境日主題:連結人與自然,啟動「瓶中的小太陽-永續能源工作坊」,藉由永續能源知識的宣導與太陽能瓶罐實作,將「綠色能源」帶入一般學童的生活。

#SDGs4 #SDGs13 

綠色能源小尖兵出任務

活動邀請國小學生前來體驗並了解生活中能源的運用,藉此建立節約能源及開發永續新能源的觀念。

#SDGs4 #SDGs13 

蘭花屋 Orchid House

蘭花屋以台灣常見的「頂樓加蓋」為出發點,企圖在舊公寓頂樓大量建造能源屋,透過社會設計的創意解方,提供青年更多居住空間,並減低通勤產生的能源耗損。

#SDGs4#SDGs7#SDGs11#SDGs13#SDGs17

創意行動基地

作為一個任務導向型的專案,強調透過跨領域、學門以及系所的合作,展現不同專業背景及跨領域學習所帶來的效益。

#SDGs4#SDGs7#SDGs11#SDGs13#SDGs17

媒體報導

mottimes_images_3620141231153541

「蘭花屋」的綠色屋頂革命,專訪交大「UNICODE」能源屋計畫團隊

裁切TDIS團隊榮獲「創新方案獎」第三名

用創意證明台灣實力! 交大團隊奪得中東盃太陽能綠建築創新大獎

SDE21獲獎團隊合照

「台灣厝」,如何打敗80組國際團隊、奪下綠能建築首獎?

02 小學生參訪工作坊-導覽講解

小朋友彩繪瓶中小太陽

台灣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蘭花屋

台灣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蘭花屋」綠建築 參加歐洲太陽能十項全能大賽成績優秀

Team-TDIS與產官學夥伴們合照-1536x1024

永續綠建築台灣隊 「1 House for All」遠征歐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