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設計

模組化植生牆系統花器

PP材質以真空成型的工法量產,在花器的設計上考量到空氣及光線的穿透性,以十字曲面的外殼來達到模組單元組合的靈活性及立面的層次及變化。

#SDGs12 #SDGs13

nPulp

nPulp技術運於建築上的實際運用,以稻、麥稈為原料開發出不同各式磚、板,展示新型態材料在建築上應用的可能,以及其對應而出的構築方式。

 

#SDGs12 #SDGs13

行動工作站

行動工作站的原型發想自2018年杜拜Solar Decathlon陽明交通大學團隊於杜拜時程密集的建造經驗,其過程中許多施作工具與零件的收納以及放置收納的不便利性,催生了行動工作站的設計製造。

#SDGs4 #SDGs7

智慧綠建築創新節能立面單元

使用了upcycle的概念,利用回收塑料去開發出物性更強及使用方式更多元的產品,同時為產業開發了新的加值再造工項及跨域合作。

#SDGs12 #SDGs17

開發國產材重木構造建築

採用國產木材以特殊交錯排列及膠合加工進而發揮高效之建築結構強度,其工法在施工期程上可大幅縮短工期並節省勞力,木材亦可重複拆裝使用。

#SDGs9 #SDGs11 #SDGs12 #SDGs17

可變動式氣簾

可有效控制物理環境,減少能耗和熱量控制。晚上室外溫度過低時,窗簾可展開作為保溫層,保持室內溫度。

#SDGs3 #SDGs12 #SDGs13 

相變化燈飾

利用相變化材料(食用級大豆蠟)可吸收潛熱的特性,來調整室內微氣候變候,內裏埋藏燈管,為室內帶來溫柔的光源。

#SDGs3 #SDGs12 #SDGs13 #SDGs15 

生態植物箱

是一組功能導向的產品,設計用於提供兩種功能:景觀花台與昆蟲旅館。

#SDGs3 #SDGs12 #SDGs13 #SDGs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