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s

2018中東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創意行動基地

執行期間/年度:2016-2019
專案類型:國際競賽、產學合作、永續社會教育、建築設計、工業設計、產品開發、永續設計、循環設計、智慧聯網
基地位置: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參與人員:Team TDIS

專案介紹及亮點

      本次競賽將挑戰杜拜的極端氣候,於沙漠中完成一棟兼具永續節能、健康舒適以及智慧生活的實體建築。團隊包含建築研究所、土木工程、傳播科技、電機工程、資訊工程、應用數學以及外國語文系等學生。經歷兩年多密集的跨領域合作、設計和研發,以台灣引以為傲的循環及共享經濟為目標,與全台二十餘間企業進行產學合作,使用各式環境友善的建材,打造台灣製造(MIT)的智慧綠建築--「創意行動基地」(Creative Action Base, CAB),並於東和鋼鐵的八德廠區內完成預組裝。

       「創意行動基地」的誕生為學校近年來積極發展「問題導向型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及「專案導向型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的成果。以「創意行動基地」作為一個任務導向型的專案,強調透過跨領域、學門以及系所的合作,展現不同專業背景及跨領域學習所帶來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