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

EInk遮陽板

利用環境光源打在電子紙顯示螢幕上,再折射光線至觀看者的眼中,與傳統紙張、或生活中物體的可視原理無異,所以環境光源越亮,電子紙也越清晰可見。

 

#SDGs9  #SDGs13

微氣候控制核心

搭配不同感測器及控製邏輯,可以有效地讓場域溫度趨近人們的舒適區間,減少一般空調壓縮機對於環境變遷的影響。

#SDGs13

防災行動能源屋

防災行動能源屋是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累積多年參與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Solar Decathlon)之智慧綠建築設計經驗產物。

#SDGs3 #SDGs7 #SDGs9 #SDGs11

虛擬窗模組開發

透過偵測器與智慧系統,使虛擬窗能即時呈現戶外自然光的節律變化。

#SDGs3 

智慧光環境控制系統開發

引用健康建築指標 WELL Building Standard 建立之等效褪黑激素照度作為設計參考,透過照度及色溫的控制,建立初始之光環境模型。

#SDGs3 

AIot 智慧熱泵系統

將物聯網平台IoTtalk 與人工智慧平台AItalk 結合應用,結合能源、通訊、人體健康保護等功能,用以面對極端氣候、後疫情時代之挑戰。

#SDGs3 #SDGs13  

研華智能溫室

展覽中呈現四個主題:植物的土壤感測與澆灌,魚菜共生的水循環系統,室內環境感知調節,再生能源管理系統。

#SDGs13 #SDGs17